当前位置:

大通湖:减负落地,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72%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胡纪萱 编辑:陈靖 2019-06-13 17:12:33
时刻新闻
—分享—

“1-5月我们镇里迎接督查检查考核共5次,较去年同期真的是大幅度减少了。”最近,大通湖区千山红镇负责人在接受大通湖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督查后发出感慨。

3月以来,大通湖区针对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督查检查考核过多多频、过度留痕,行政事务乱摊派等问题,整合工作力量开展专项督查,通过取消可有可无的事项,合并交叉重叠的内容,优化繁冗复杂的程序,杜绝不切实际的形式,最终将2018年度的42项督查检查考核内容整合为16项,同比减少72%。

此外,该区还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基层减负进行整合,从改进调查研究、控制会议数量、精简文件简报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为基层减负。以转变督查检查方式和精简压缩人员为切入点,直入一线和现场,掌握了解真实情况,确保把督查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去,延伸到群众中,且在督查检查过程中,要求一般不得让被督查检查考核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接待或参加会议,及时反馈督查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持续跟踪督办、加强工作指导。同时,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今年5月,大通湖区3人因形式主义问题被该区纪委严肃查处,其中1人被开除党籍后移送司法,2人被党内严重警告,为基层更深层的减负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基层干部事务繁多,减负不能是一阵风,最终目的就是要让基层干部得到解放和松绑,同时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实效、干事创业,最终提高行政效率和效能。”该区纪委负责人李益表示。(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作者:胡纪萱)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胡纪萱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