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纪委书记毛健刚到新化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琴 黄首记 编辑:陈靖 2019-06-12 17: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4日,娄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毛健刚到新化县吉庆镇宋家岭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对标对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家里用水方便吗?”毛健刚一下车,便来到74岁的贫困户卢维竹家中,拉着他的手关切地询问。卢维竹爱人因白血病去年去世,家里债台高筑,唯一的儿子在外打工很少回家。当得知在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卢维竹用上了自来水,通过土地流转分红,种植花生、玉米,养牛等多种途径脱贫时,毛健刚很高兴。临走前,毛健刚一边将慰问金送到卢维竹手中,一边叮嘱他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及时跟扶贫工作队反映,党和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他解决,卢维竹高兴地连声道谢。随后,毛健刚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李光文,实地考察了宋家岭村黎家凼养牛合作社项目。

宋家岭村属典型的石灰岩干旱地区,全村158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88户319人,截至目前,已脱贫57户221人。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自去年3月进驻该村以来,将村内6公里3.5米宽的村级公路拓宽至4.5米,并安装了护栏,新建了村级文体广场和文化墙,全面完成了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成立了养牛合作社、茶叶基地等,确保贫困户脱贫增收。

毛健刚对宋家岭村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把主要精力放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标对表脱贫目标,聚焦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差距、寻短板,开展自我测评,杜绝数字化脱贫;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稳定脱贫;要通过压实责任、加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题治理,对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问题严肃查处,一抓到底,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纪律保障,切实抓紧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李琴、黄首记)

来源: 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琴 黄首记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