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抓“大”不放“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鲁岳云 编辑:陈靖 2019-05-30 17: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群众深恶的问题,也是党员干部身上难以根除的顽疾,大问题坚决不放过,小问题一定不忽视。”近日,在大通湖区召开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调度会上,该区区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益表态。

今年大通湖区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作风建设提升年范围,旨在重点整治在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服务群众、运用权力以及推进全区五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信访受理、明察暗访、约谈函询、案件剖析等方式,及时发现和处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达到既抓“关键少数”,又督“绝大多数”的工作局面。

5月,时任大通湖区原建设交通环保局房产管理处主任胡舟因分3次违规为他人办理房屋产权证书,造成国家税收流失,违规为他人办理房屋他项权利证书,造成他人财产重大损失,在两次问题均负直接责任的他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此后,大通湖区纪委对时任原区建设交通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世钦,原区建设交通环保局政务窗口办事员刘亮2人在胡舟案中存在失职、失职失责问题立案调查,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这是大通湖区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中抓“大”的一个印证。

“老百姓一辈子难得办几个证,如果都像他们那样为所欲为,那就真的苦了我们,你们这个事情办得好”。在得知胡舟、彭世钦、刘亮3人被查处后,河坝镇一村民前来该区纪委信访室点赞。

近日,北洲子镇向阳村干部马某在接受任务后未处理,且在镇扶贫办三次催促其整改后,一直未完成整改,被通报批评。“这种典型的拖延症,表态震天响,就是不行动的问题,既严重影响工作,又败坏形象”。该区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盛宇航说道。

今年,该区纪委开设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投诉举报专区,专门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易发多发的单位,发出建议函,对党员干部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规问题,有针对性对党组织负责人或当事人进行谈话提醒或函询,共计发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报8起,通报120余人次,开展谈话提醒8人次,受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信访举报5件,函询8人次,发出纪律检查建议5份。

据介绍,该区纪委将在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典型问题的同时,从本月末开始分批次组织全区6974名党员集中学习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政策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从思想杜绝产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抓早抓小。(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鲁岳云)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鲁岳云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