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夜查驻村扶贫队工作作风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黄祥湖 编辑:陈靖 2019-05-29 11: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还有1名队员今晚怎么没有住村?”“他有急事跟我请假回去了。”“有没有书面假条?”“有的。”5月中旬,安仁县杨理诚、曾忠良、黄康明、卢良柏等县领导带队到永乐江镇、渡口乡、金紫仙镇、安平镇、灵官镇等乡镇对26个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和作风问题开展夜查。

每到一个驻村工作队,督查组第一时间对工作队员在岗住村情况进行核实,看是否存在队员不住村问题。随后,督查组对扶贫工作队扶贫手册填写、扶贫日志记录、扶贫走访记录、“七个回头看”、“十大问题清零”专项活动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通过问答方式随机检查扶贫队员对扶贫工作情况的熟悉程度。

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扶贫队员擅自不住村,个别帮扶责任人扶贫手册走访记录过于简单、没有体现具体帮扶措施,个别村支部会议记录内容不够详实,党员大会与主题党日活动没有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内容简单等方面问题,安仁县驻村帮扶办将下发整改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驻村帮扶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将进一步核实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必须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坚守驻村帮扶工作职责,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帮扶实效。”安仁县驻村帮扶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常态化的夜查方式加强对驻村扶贫队员的管理,深入整治扶贫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安仁县纪委监委 黄祥湖)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黄祥湖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