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强化作风督查 夯实脱贫成果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杨镇远 周汝文 编辑:陈靖 2019-05-24 14: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10岁的孙子得到了贫困生补助500元,家里6口人,得到了产业扶贫资金3000元……”5月8日,会同县团河镇向阳村一组贫困户黄某坤高兴地对督查人员细说着2018年享受到的扶贫惠民政策。

2019年4月16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会同县脱贫摘帽,成为怀化市2018年退出贫困序列的5个县之一。为防止扶贫工作出现“歇歇脚”“松松气”的现象,避免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产生松劲、懈怠的思想,今年来,会同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管理,重点突出干部作风督查,夯实脱贫攻坚成果。

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开展“一季一专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联合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常态化督查。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围绕危房改造、异地搬迁安置、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驻村帮扶等方面进行核查,重点检查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到岗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产业帮扶成效等内容。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保持扶贫领域良好的干部作风,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的成果。

截至5月20日,该县共开展督查6次,印发通报3期,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约谈54人。(会同县纪委监委:杨镇远、周汝文)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杨镇远 周汝文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