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IDM木制品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湖大学子斩获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俐汝 编辑:龚蓉 2019-03-23 13: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a91b95039709d3f85de3f4a1a5ad6c3.marked.jpg

3月22日下午,首届IDM木制品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落幕。

2f2b444860e4935ffd990069cd108e3.marked.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 (通讯员 刘俐汝) 3月22日下午,首届IDM木制品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大学学子彭程及他的团队依据达芬奇手稿复原进行改进创新的《速射激光炮台》从数十组创新设计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据悉,此次大赛共设文创与机械两个竞赛项目,采取互联网新媒体投票+现场展示答辩的竞赛方式。共有近3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角逐,共有25支队伍进入总决赛,通过网络投票进行排位,筛选出文创组10支、机械组15支优秀团队进入总决赛擂台路演。在擂台路演中,面对专业的评委和热情的观众,参赛团队细致阐述创新创意的独到之处和投入市场的优秀特质,并展示项目产品。此次决赛参赛项目兼顾对古代木艺与达芬奇机械的继承,同时又借力智能制造业与现代创新工艺、思路广泛、商业模式新颖、应用场景丰富,颇受市场的青睐。

首届IDM木制品创意设计大赛是面向高校学子、专业设计师、设计爱好者的专业赛事,由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主办,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与安芯屋木艺协办。为搭建两岸学术交流的平台,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台湾复古机械第一人”的林聪益教授作为大赛专业评委之一。赛后,主办方表示首届IDM大赛只是新征程的第一个脚步,未来会继续推进木制品制造的发展,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吸引更多市场资本的关注,使木艺制造成为长沙乃至中南地区的一张全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刘俐汝

编辑:龚蓉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3/23/5254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