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牢决战意识 增强决胜信心 坚决打赢普查现场登记攻坚战

来源:中国信息报 作者:郑岩 编辑:陈靖 2019-03-01 17: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国视频会在京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普查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普查现场登记攻坚战,为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普查机构认真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组织领导全面有力,部门参与积极高效,宣传动员广泛深入,机制方案落实到位,普查环境持续优化,审核把关严谨及时,普查现场登记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强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进入推动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形势下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级普查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牢记搞准搞实普查数据是统计法和经济普查条例的核心要求,是衡量普查成败的根本标准,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抓住时机窗口,把普查数据不重不漏登记起来;强化流程管理,把普查数据按时保质填报上来;科学审查核实,把普查数据即报即核修正完善;坚持严格要求,把普查数据依法依纪查实查准。

会议指出,普查现场登记已经到了攻坚决胜的冲刺阶段,各级普查机构要以更强的斗志,更高的要求,更实的措施,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普查现场登记圆满成功。要切实加强对普查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纵横联动的良好工作机制,形成强大的普查合力;强化对基层普查工作的检查指导,及时了解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认真做好普查数据审核验收,强化逐级审核把关,对所有普查对象填报的每张普查表、每个调查指标逐一进行审核,不留死角;进一步提高普查宣传服务水平,坚持宣传力度不减、宣传节奏不变、宣传效果持续,努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方配合的良好社会氛围;坚持底线思维,注重普查工作风险防控,确保普查各关键环节安全、可靠、平稳运行。

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贾楠,副主任和国家统计局局领导、总师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各工作组人员,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集中办公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及有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郑岩)

来源:中国信息报

作者:郑岩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