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严查隐性变异“四风”问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2019-03-01 15: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元旦春节期间,怀化市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全市共组织检查组382人,抽调检查人员1673人次,对全市1986个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1718个政务中心、单位食堂、商场酒店等开展明查暗访。

2019年元旦前夕,市纪委提前制定工作方案,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组织公安、财政、机关事务、税务、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召开协调会,集中力量围歼“节日病”。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发送廉政短信、谈话提醒、发布禁令、通报曝光等方式提前打好“预防针”。春节前,市纪委印发《关于5起春节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县市区纪委通报曝光案例3批次17起。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廉政教育座谈会,寄送《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在提高监督质效的同时,带头管好“自家人”。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2月10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现场督查、查看会议记录和台账资料、查会计凭证、查验票据、调看监控视频等方式,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落实情况,尤其是“一桌餐”“私房菜”、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特别是名贵特产和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疑似问题线索5起,其中公款吃喝2起,滥发津贴补贴奖金1起,其他问题2起;收到“四风”信访举报件7起。

市纪委明确要求,对两节期间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和“四风”举报问题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进行处理、及时反馈,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强化震慑。(怀化市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84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