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扶贫督查力戒形式主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付红 编辑:黄思哲 2019-01-18 16: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我种上了3亩紫薯,他们不仅经常来看长势,还帮我在网上销售,今年我家一下子增收了2000多元。”1月12日,永兴县扶贫专项督查组干部来到该县太和镇洋下村贫困户谢满香家,了解扶贫干部开展帮扶情况。谢满香开心地介绍扶贫干部帮助自家增收的故事,并伸出了大拇指点赞。

  开展扶贫督查,就怕“走过场”。永兴县今年着力减少扶贫督查中的形式主义,将督查重点放在作风建设、帮扶措施、脱贫成效上,精准查纠扶贫项目背后的作风不实、履责不力等问题,在减少检查频率的同时,抓住重点提高检查效率。

  “不仅是频率的减少,更是内容的聚焦。比起只查资料、听汇报,我们扶贫督查更加注重督查‘干货’,只有真正走进贫困户家,才能掌握真实情况。”永兴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该县在扶贫督查中,除了基本的产业扶贫户资料以及个别必须以纸质上交的材料整理归档,其他以职能部门掌握的数据为准,减少基层重复填表等“无用功”。

  “扶贫督查资料从原来厚厚的好多本,到如今薄薄的一本资料汇编,资料虽然少了,但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反而多了起来。”督查组干部陈保文介绍,督查方式的转变,让大家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聚焦在发现问题上。2018年,该县已开展4轮扶贫专项督查,扶贫领域立案14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组织处理257人,追缴违纪资金26.18万元。(永兴县纪委监委 李付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付红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9/01/18/48132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