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接和再厉 湘台科技创新合作再获新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鹏 编辑:洪政 2019-01-05 16: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李志鹏)为进一步推动湘台科技创新合作,切实贯彻落实好省领导关于推动湘台科技合作项目落实落地的指示精神,为更好推进并巩固首届“湘台科技交流与产业合作对接会”成果,去年12月中下旬,湖南省科技厅组织省内相关单位和企业赴台对之前已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进行了具体洽谈对接。

  在台期间,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同台湾相应合作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实质性合作洽谈,包括合作机制与模式、运行方式等,逐步实现由框架性合作向实质性落地转化的转变。

  长沙海王医药与台湾盖德围绕医疗级的可穿戴设备研制和慢病管理平台将在湘注册组建合资公司,第一期投资规模5000万,计划三年左右上市。省农科院和台湾电电公会合作组建的海峡两岸食品加工研究所,将开展食品原料贮藏保险、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与综合利用、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与溯源等共性技术联合攻关与应用示范,未来将打造成湖南省大宗特色食品原料工业化孵化中心。长沙思龙与台湾新聚能、巨群将合作在湘组建长沙智力服务资本化运营中心,以“智力服务+资金投入+资源对接”的模式助力技术创新项目孵化。

  此外,在实地考察与对接过程中,又挖掘出了高端疫苗研制、免疫细胞治疗和黑蒜头深加工等3个合作项目。其中,长沙海王医药计划整体引进高端疫苗的研发和生产,投资规模3亿元左右,届时有望添补湖南省高端疫苗规模化生产的空白。黑蒜头深加工技术如能在湘落地转化,依托湖南省在大蒜种植以及产量上的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可望形成一个较大规模的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跟进项目的落实落地,大力推进湘台科技创新合作。同时,继续搭建好湘台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湘台两地技术、人才、成果、创新资源的交流合作,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鹏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9/01/05/4806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