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领导干部收受高档烟酒等名贵特产典型问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常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9-01-03 12: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进一步正风肃纪,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兴茂违规收受高档酒等问题。2014年,黄兴茂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武陵“上酱”酒,折合人民币2.6万元。同时,黄兴茂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9月,黄兴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职务,违纪所得被收缴。

  2、常德经开区征拆办原主任陈进仁违规收受高档烟酒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陈进仁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武陵“元帅”酒2瓶、“和天下”香烟49条等折合人民币共计23.91万元。同时,陈进仁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5月,陈进仁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工资待遇由管理七级降为管理十级,违纪所得被收缴。

  3、鼎城区自来水公司原总经理粟许波违规收受高档烟酒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粟许波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和天下”等高档香烟及五粮液、武陵“中酱”高档酒等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29.329万元。同时,粟许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6月,粟许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所得被收缴。

  4、市城投集团西城新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涂义文违规收受高档香烟等问题。2017年至2018年,涂义文在担任市城投集团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西城公司董事长期间,先后收受他人所送“和天下”及“软极”芙蓉王高档香烟各4条,折合人民币6000元。同时,涂义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涂义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是收受“和天下”、“软极”芙蓉王等高档香烟,有的是收受武陵“上酱”“元帅”等高档酒,暴露出有的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且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敛,叫不醒、喊不住,这些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从近年来我市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来看,一些领导干部收送高档烟酒等地方名贵特产,背后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严重破坏常德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及市委、市纪委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作为净化政治生态、反对“四风”的重要抓手,尽责担当、积极作为。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积极履职尽责,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紧盯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方式,严肃纠正和查处其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不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不担当、不负责及敷衍应付、拒不整改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及早安排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确保全市“两节”期间风清气正。(常德市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常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9/01/03/48049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