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承天下,全球华人家文化论坛”启动仪式将在徽州金紫祠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灿 编辑:黄思哲 2018-12-05 16: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追根溯源,认祖归根,引领天下华人寻找回家的路。12月7日至8日,由湖南省清风杂志社、青年作家网、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幸福潇湘联合主办,黄山徽州浪漫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家承天下——全球华人家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将在“中国民间第一祠”徽州金紫祠举行启动仪式。

  为扩大论坛影响力,主办方拟邀中国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中国原驻津巴布韦和苏里南大使、原驻旧金山大使衔总领事袁南生,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黄祖示少将,安徽省合肥市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陈桂棣,著名作家春桃担任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就选定金紫祠作为家文化论坛永久性会址进行签约和授牌仪式。启动仪式上,青年作家网还将为第二届中国青年作家杯获奖作者颁奖。

  据悉,论坛主办方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华优秀家文化,并于2017年5月至2018年8月面向全球华人举办了“廉动全球——华人好家风”征文大赛,收到稿件两万余篇,在全球华人范围内引起了极大反响。此次家文化论坛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将宣布启动第二届华人好家风征文大赛,旨在将全球华人家文化论坛铸造成一流的家文化品牌,打造成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此外,为进一步传播中华好家风,让华人好家风影响更多的华人、华人家庭,此次家文化论坛将在全球华人范围内招募“家文化传播大使”,坚定华人文化自信,推动优秀华人家文化兴盛。(任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灿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2/05/47881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