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纪检“小红帽”绽放青春光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永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12-05 16: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奉献我快乐,我们纪委这个团队充满了对工作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11月30日,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会第一小组来到梅湾社区开展禁毒宣传,纪检“小红帽”活跃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文明创建活动中。

  据了解,永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共3155名,39岁以下干部占到44.8%,其中委局机关和派驻机构年轻干部占到55.8%。为帮助年轻干部增长才干、砥砺品格,永州市纪委监委以机关党支部为单位,给年轻干部“结对子”、“引路子”、“压担子”,促使广大年轻干部扎根基层、立足一线,从平凡小事做起,兴起干事创业的热潮。

  “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提升素质,锻造铁军。”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永表示。市纪委市监委每月组织机关开展“学纪法、重实战”集中学习活动,邀请领导、专家为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授课,市纪委监委组织各类培训30余期,培训6000余人次。今年9月,组织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的副部长、副主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等业务骨干到浙江大学进行专题培训。举办“清廉永州”廉政摄影大赛,拍摄《迷失的初心》《谁动了扶贫资金的奶酪》警示教育片,建立机关干部阅览室,定期开展读书沙龙学习交流活动,干部职工阅读氛围进一步浓厚;全市开展“学党纪法规、过廉洁中秋”活动,连续三天每天派发红包3000元,实物奖为价值200元新华书店读书卡一张,吸引近4万名网友参与学法答题。

  “搭帮党派来的好干部,这么快给我们进行了救助。” 日前,东安县川岩乡白牙水村80岁的吴父妹老人站在家门口紧紧握着市纪委市监委扶贫工作队员的手说。市纪委监委机关82名干部,共结对白牙水村贫困户76户253人。今年以来已为村民完成客运线路,建成村活动中心,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推进电商项目,完成村卫生室,建立标准化党建宣传栏,建成移动通信基站,规划饮水安全工程,农网改造工程接近尾声……

  “下沉一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市纪委监委以文明创建为引领,推动纪检工作发展,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交通文明志愿”、“科普宣传”等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据了解,全市开展“乡镇纪委在行动”、“纪检组长有话说”专项活动,全面督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精准履职。今年1-10月,全市共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047件,查处2094人,党纪政纪处分560人,问责1232人。(永州市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永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2/05/47881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