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深化纠“四风”,查处25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景 编辑:黄思哲 2018-10-11 13:25:25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一’国庆小长假期间,我们坚持点面结合、日常监督与明察暗访结合,对全市60余家单位开展值班值守、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事项专项暗访……”这是沅江市纠正“四风”没有节假日的一个缩影。

  沅江市纪委监委以抓铁有痕的决心、踏石留印的韧劲,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推动宣传教育、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常态化,打出一套正风肃纪“组合拳”,驰而不息纠“四风”。

  宣传教育“全覆盖”。充分利用市政府网站、纪检监察网和纪检工作QQ群、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定期发送廉政短信、“沅江风纪”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方式,强化日常舆论宣传,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作风,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扎实开展“深挖传统家规、传承良好家风”、“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微课堂等活动,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监督检查“无盲区”。坚持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外监督无缝对接,党员干部活动延伸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重点督查违规购卡、公务用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工作纪律等情况。日常性督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发通知、不定路线,直抵现场。同时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新表现形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今年以来,共开展10余次专项监督检查,并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注重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

  执纪问责“零容忍”。一方面突出“一把手”、新提拔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干部,分类实施关爱提醒、组织函询和诫勉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全市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54人,占“四种形态”处置总数的65%。另一方面,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情况,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起,处理25人,其中8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持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沅江市纪委监委:胡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景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11/47476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