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建立销号机制,快督快办扶贫领域信访问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立星 陈湘 肖惠 编辑:黄思哲 2018-10-09 14: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8日,笔者从新邵县纪委监委获悉,该县又对2起扶贫领域优亲厚友典型案例进行了查处通报。今年以来,该县对精准扶贫领域中“微腐败”的信访件采取快督快办措施进行办理,办结信访件98件,立案35件,党纪政务处分35人,其中村支部书记13人,发出通报八期,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突出执纪重点。建立“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对扶贫资金分配中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挤占截留以及扶贫开发工作中吃拿卡要、懒政怠政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条块结合,协同联动,逐步审查。

  突出快查快督。凡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件都必须标注“扶贫”关键字,建立销号机制,进行快速登记、快速领办、快速查处,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信访举报的问题线索处置进行跟踪管理,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建立工作进度台账,实行“对账销号、月通报”制度。对问题线索处置慢的核查组,信访室将情况上报给纪委分管领导,由分管领导约谈调查组,倒逼工作落实,加快扶贫领域信访案件的办理,推进信访案件清零。

  突出警示教育。对所查处的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典型案例采取通报曝光,用“身边事”震慑“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守底线、知敬畏,以案为鉴,敲响拒腐防变警钟。

  (新邵县纪委监委 张立星 陈湘 肖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立星 陈湘 肖惠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09/47456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