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率队在岳阳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专题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闵美颖 2018-09-13 08: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打好攻坚战 守护母亲湖

  刘莲玉率队在岳阳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专题调研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刘文韬)9月10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岳阳市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专题调研。

  在岳期间,调研组深入东洞庭湖、东湖、荣湾湖、南湖、华容河、采桑湖、东风湖等湖区河段,实地查看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保护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以及在岳各级人大代表对加强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相关意见建议。

  刘莲玉对岳阳市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她指出,岳阳是全省依法治水、依法治湖的主战场,责任重大,要始终保持扎实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政治定力,着力提升综合治理成效,真正把综合治理向纵深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严格“按图施工”,全力推进综合整治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构建常态化监管机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切实担负起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政治责任,加快制定洞庭湖保护条例,加强对涉水涉湖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监督,加强各级人大的工作协同,为洞庭湖的保护治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制度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