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2020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为95%以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闵美颖 2018-09-04 10: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记者昨日从省残联了解到,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残联7部门联合发文,部署实施全省2018年至2020年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根据总体目标,到2020年,全省各级各类特殊教育普及水平全面提高,全省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为95%以上。

  根据要求,全省各地要按照“全覆盖、零拒绝”的要求,做好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安置。优先采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方式,就近安排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对不能到校就读、需要专人护理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采取送教进社区、进儿童福利机构、进家庭的方式实施教育。

  文件规定,到2020年,市州中心特殊教育学校要建设成具备招收视障、听障、智障等多类残疾学生的综合性学校。到2020年,所有特殊教育学校都要办好一个特殊教育幼儿园或开设学前部。在特殊教育学校和有条件的儿童福利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普遍增加学前部或附设幼儿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