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喝的桶装水安全吗?株洲5批次桶装水抽检测出致病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编辑:朱婷劼 2018-08-28 17: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8月28日讯(记者 苏莉雅)今日,记者从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市食药监局近期对粮食加工品、饮料、肉制品、餐饮食品、蔬菜制品共计72批次进行了抽检。其中,5批次桶装水中检测出铜绿假单胞菌。

  据了解,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胃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也可能导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目前,市食药监局正在对不合格桶装水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和依法查处。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继续加强对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市民喝上安全放心的桶装饮用水。

  【相关链接】5批次不合格桶装水信息

TIM??20180828115042.jpg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28/47166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