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阳明山庄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玲 编辑:朱婷劼 2018-08-28 17: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们进行情绪表演。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华玲)青少年情绪管理能力培养一直是众多家长所关注的方面之一。8月27日下午,仁和家庭教育综合服务中心携手长沙市岳麓区阳明山庄社区共同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了“青少年情绪管理心理健康团辅活动”,吸引了社区30余名青少年的参与。

  活动开始,心理团辅王老师通过“桃花朵朵开”互动游戏,让互不熟悉的青少年打破尴尬,快速融入到团队之中,也为后续的心理团辅体验活动打下信任的奠基石。紧接着,为了让青少年学会感知情绪,团辅老师以情绪表演环节,激发了孩子们觉察情绪的乐趣。随后参与者在王老师的引导下,展开了“意识连连看”情绪体验环节,随着老师缓缓地提示下,大家带上眼罩,静静地随着音乐,用心体验音乐中的感受,觉察自己内心情绪,随后在组员的支持下,勇敢表达出自己的情绪感受。活动最后的“情绪指令”萝卜蹲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顶峰,只见组员用身体、表情、动作、声音等表现出各自不同的情绪,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参与者祎娜小朋友开心地告诉陪同的妈妈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思,自己从中学会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情绪词,体验到了他人不同的情绪表达方式,也明白了自我情绪管理及觉察他人情绪的重要性,相信自己以后也能做个情绪小管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玲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28/47165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