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连发13份检察建议 呵护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琦 申亮亮 贺飞 编辑:朱婷劼 2018-08-28 09: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检察官现场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株洲8月24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申亮亮 贺飞)8月24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天元人民检察院获悉,8月21日,该院收到区食药监部门对检察建议书的回复:对辖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到位,5家商铺均已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今年7月24日,天元区检察院结合实际,与区食药监和工商部门联合开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专项活动。对市场商铺经营许可证,在售商品、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仔细检查,并着重检查了肉禽商铺的产品质量和商家的各类经营证件及手续的办理情况。检查发现,有5家商铺存在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天元区检察院迅速反应,向辖区食药监和工商部门连发13份检察建议书,督促其积极履行职责,依法处理无证经营行为,同时加强对农贸市场负责人和经营者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其依法经营。食药监部门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目前,5家商铺均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食品安全督导检查行动使更多的商户认识到了合法经营的重要性,检察机关的参与和监督进一步督促了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天元区检察院将不断强化监督,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使命,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琦 申亮亮 贺飞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28/47159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