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组织部:以扎实整改诠释政治担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闵美颖 2018-08-27 09: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孙敏坚)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以来,省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诠释组织部门的政治担当。截至目前,执行诫勉规定不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严格等10个牵头整改问题已经基本整改到位,整改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

  写好“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把巡视整改摆在重要位置,先后3次召开部长办公会和部务会专题研究,部署建立了“1+4”责任体系:成立部机关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任组长,对部机关巡视整改工作牵头抓总;同时设立“担当作为、基层党建、选人用人、整改监督”4个整改工作组,分别由部务会成员牵头负责,各责任处室主动对表对标,将责任落实到人。

  写好“后半篇文章”要落实落细。对照中央巡视组列出的“政治体检报告”,省委组织部将由本部门承担的整改任务细化为13大类36个具体问题,并将问题细化分解成可操作、可落实、可评估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该部还探索建立了“梳理巡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总结工作成效、剖析存在问题、推动深化整改、实时跟踪销号”的巡视整改“六步工作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写好“后半篇文章”要“靶向治疗”。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重点问题和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省委组织部坚持精准发力、集中攻坚。针对“担当作为”方面问题,组织开展了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调研,初步提出了18条正向激励措施;针对“基层党建方面”问题,大力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一手抓示范点创建,一手抓后进支部整顿。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039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完成整顿任务,调整不合格、不胜任、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549名;针对“选人用人”方面问题,部署开展了干部档案深化整治行动、干部选任文书档案规范专项行动,并对巡视反馈的干部“带病提拔”情况进行倒查。

  写好“后半篇文章”要“标本兼治”。省委组织部坚持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着眼常态长效,加强制度建设。省委组织部开展管理制度全面升级行动,先后下发了全省组织部门选人用人巡视(巡察)检查整改工作操作办法、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意见、推进芙蓉人才行动计划落实落地的方案等制度文件,制定规范了干部选任过程中一些具体事项的操作流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