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强化督查“动真格” 确保整改“不悬空”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陈卓韬 张小军 编辑:朱婷劼 2018-08-16 09: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针对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永州市纪委市监委派出督查组,以强力督查打通巡视整改“最后一公里”。

  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督查重点、督查方式、责任分工。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汇总,纪检监察室每周对联系的县区开展一次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周对驻在单位及授权监督单位开展一次督查。督查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汇总,一周一报告”。 针对6大类26个问题148个具体事项,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确保整改事项“零遗漏”。

  “对巡视整改政治担当不够、研究部署不到位的某局相关责任人立案,责成主要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报市委整改办。”督查组负责人介绍说。市纪委监委严格对照反馈意见、整改报告和移交线索“三本账”,逐项对账销号,累计发现9个牵头单位32个问题,对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的5个责任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

  截至目前,市、县区纪委监委对337个巡视整改责任单位开展了专项督查,发现具体问题126个,整改取得明显成效115个,平均整改率91.3%;省委巡视组交办2185件信访件,其中已到办结期限的信访件目前已办结93%。对143件重点件,共立案45件8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6人。(永州市纪委宣传部 陈卓韬 张小军)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陈卓韬 张小军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