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怀化调研时强调:精准施策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2018-07-23 10: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怀化调研时强调

  坚持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有作为

  精准施策推动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同怀化市县两级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推动三大攻坚战和解决群众反应突出问题的汇报,以及相关信访件办理情况。

许达哲在谭家寨乡弄里村贫困户符长平家中了解情况。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摄

  7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怀化市调研推进三大攻坚战情况,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领办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信访件。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政治坚定,保持战略定力,保持头脑清醒,坚持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有作为,精准施策推动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一行来到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深入谭家寨乡弄里村、楠木桥村和岩门镇玳瑁坡村,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前往村民符振林、符光艮和贫困户舒香桃、符长平、黄烈芳、黄烈海、滕树交家中走访。每到一户,许达哲都仔细询问易地扶贫搬迁、大病救助、教育补贴等扶贫政策和帮扶款项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这些家庭的收入来源、各项开支和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请贫困户评价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自力更生,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许达哲还考察了楠木桥村葡萄、猕猴桃、圣女果种植产业扶贫基地。他指出,产业发展扶贫要算好投入产出账,解决好销路问题,确保产品有市场、农民有收入、还贷有保障、增收可持续。在麻阳县,许达哲还就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和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开展了座谈。

  22日,许达哲同怀化市县两级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推动三大攻坚战和解决群众反应突出问题的汇报,以及相关信访件办理情况。

  座谈中,许达哲充分肯定怀化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落实到改革发展实践中,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要严格规范PPP项目,严控政府债务,严格国库资金管理,加快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坚决守住“两条底线”。精准脱贫方面,要盯住“两不愁、三保障”,继续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攻坚,突出抓好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污染防治方面,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抓“回头看”举一反三,抓环保规划和责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是指导各项工作的重要方法论。”许达哲指出,要将精准施策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大力推进创新开放,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深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各项改革,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安全发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转作风作为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抓落实作为体现政治站位高低的试金石,把办实事作为能否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重要检验,把有作为作为检验干部是否敢担当的重要内容,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冒蕞)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