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标先进学经验 长沙推进小餐饮“透明厨房”提质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卫玲 张伟华 编辑:朱婷劼 2018-07-02 09: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陈明南(右一)等查看徐记海鲜沿江店台账。

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2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张伟华)今日上午,长沙市餐饮消费环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观摩部署暨小餐饮“透明厨房”提质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开福区举行。长沙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陈明南、食药监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餐饮行业代表,集中观摩了湖南徐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湘江分店、长雅中学和清水塘路小餐饮“透明厨房”提质改造示范街,现场考察了这些企业、单位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徐记海鲜沿江店,观摩团成员不仅仔细查看了饭店的台账,还进入厨房参观菜品的出炉过程。在进入厨房前,大家被要求穿上一次性隔离服、戴上一次性帽子,包袋等物品须存放在外面。在徐记海鲜后厨,记者看到,这里的生产流程都有严格的标准规范,物件摆放整齐有序,厨具用品洁净光亮。以刀具消毒为例,所有刀具在消毒前必须清洗干净无水无油,每天消毒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后厨人员还要每天填写消毒记录表。

  近年来,开福区积极开展小餐饮“透明厨房”提质改造,采取街道牵头、行业协会配合、各食药监所现场指导,实行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指导的“三统一”模式,先期在清水塘街道、望麓园街道、通泰街街道等街道打造了小餐饮“透明厨房”样板路、样板店。同时,明确了小餐饮“透明厨房”改造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做到责任人员到位、现场指导到位、改造验收到位“三到位”。

  长沙市食药监局食品消费安全监管处处长戴理文表示,此次观摩旨在树立标杆,突出引领作用,督促餐饮服务单位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要求非常高,各区县(市)监管部门要对标贯彻,组织辖区内餐饮单位对标学习借鉴,通过先进带动后进,不断提高创建水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卫玲 张伟华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7/02/46681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