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货运跑出“加速度” 前5月货运量增速逐月上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李贞 编辑:闵美颖 2018-06-28 09: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彭雅惠 李贞)交通货运变化,是经济发展晴雨表。今年以来,我省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增速均逐月上升,呈现不断向好发展趋势。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1至5月,全省累计完成货运量同比增长4.9%,比1至4月、一季度、1至2月分别加快1.2个、2.4个和3.1个百分点;累计完成货物周转量同比增长7.2%,比1至4月、一季度、1至2月分别加快0.5个、2.3个和3.2个百分点。

  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和管道5种货运方式中,公路、民航和管道货运都实现了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增长。其中,公路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分别占全省总量的87.6%、70.3%;铁路货运量增长迅速,前5月同比增长11.9%,但短途运输居多导致货物周转量略有下降;水路货运情况相反,前5月货运量同比下降2.0%,货物运程加长,货物周转量同比增长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李贞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