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切实抓好环境问题整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文浩 编辑:闵美颖 2018-06-27 09: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文浩赶赴自治州检查央视报道花垣县尾矿库问题时强调

  以壮士断腕的决心

  切实抓好环境问题整改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沈正)6月25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花垣县里的黑尾矿”报道,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作出指示,立即委派副省长陈文浩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检查。

  26日,陈文浩实地检查了花垣县下水湾、火焰土白岩湾、糯米冲、同力市政及猫儿洞里等尾矿库环境整治工作,接着召开省直有关部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参加。

  陈文浩强调,自治州尤其是花垣县要高度重视央视报道,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反思、汲取教训。要按照省政府有关督办函和会议纪要的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立即对全县尾矿库开展安全大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切实抓好尾矿库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定,立即成立以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为基础的省政府调查组,尽快调查核实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公开。

  陈文浩强调,要以此次央视报道为警醒,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扎实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要聚焦中央领导重要批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生态环境部通报问题,坚持高标准,保证高质量,全面抓好整改,严防问题反弹。要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和交办的信访件,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

  叶红专表示,自治州将正视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好花垣县尾矿库环境问题,坚决解决好影响生态环境安全和损害群众健康安全的突出环境问题,抓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文浩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