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高标准推进乡镇纪委谈话室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述煌 编辑:洪政 2018-06-26 14: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周述煌)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洞口县围绕如何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解决县纪委力量不足、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发展不平衡、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管理机制不顺等问题,实施了三项硬措施。

  一是明确规定县纪委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的统一调度和使用。全县设立四个片区工作组,四名县纪委常委担任片区工作组组长,四位室主任任常务副组长,相关乡镇纪委书任副组长,实现了县乡纪检监察力量的全面整合;二是明确规定乡镇纪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一律不分管其他工作,实行集中管理、巡回办公、统一调度;三是明确办公设施、办公经费财政保障。县纪委片区工作组在巡回办公期间,所在乡镇提供办公室、交通工具、工作用餐及其他经费开支;涉及重大案件查办和专项检查经费开支由县财政负责保障;乡镇纪委工作经费在单位财政预算中单列。2018年,洞口县财政专门安排经费四十八万元用于弥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经费不足,要求所有乡镇都按要求按标准设置谈话室。

  抓铁有痕,拍浪有声。洞口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管理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成效明显,全县监督执纪整体战斗力实现了全面提升,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纵深推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机制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周述煌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6/26/46637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