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湖南段8个排污口排放达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方强 编辑:洪政 2018-06-19 08: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方强)6月15日,岳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和市环境监测中心按国控重点企业监管要求,对中石化巴陵石化分公司位于云溪区道仁矶长江边的排污口开展日常监察。结果显示,此排污口主要污染因子排放浓度等指标低于排放标准限值,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目前,长江干流湖南段8个工业排污口均实现达标排放。

  岳阳市境内长江江段、洞庭湖区有43处排污口。今年来,岳阳市制定长江和洞庭湖一线入河排污口专项检查行动整改提升工作方案,明确“严管严控长江、洞庭湖沿线工业、生活及混合排污口,确保达标排放”的要求,实行“一口一方案”。市水务局成立局党组成员带队的6个核查工作组,对每个排污口基本信息、设置单位基本情况、入河排污口监测情况等进行核查,并组织县级管理部门和责任单位完成现场复核。

  该市还对列入整改方案问题清单的入河排污口,责成市环保局加大对长江湖南段8个规模以上排污口污染物入河方式等的监管和督查力度,针对排放达标、设置合规的提供相关说明材料;对排放不达标、设置不合规的排污口编制县级整改方案,包括饮用水水源地、自然保护区和2016年不达标水功能区内的相关排污口。同时向相关县(市)、区下发有关整治方案。在8个工业入长江排污口企业安装氨氮、化学需氧量在线监测分析仪等基础上,对重点行业污染源将全部安装总磷、总氮在线监测分析仪,以实现从源头到末端的全方位监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方强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