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21个公益服务项目获资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通讯员 贺旭艳 编辑:洪政 2018-06-07 09: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6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贺旭艳)6月5日,邵阳市首届公益创投入围项目签约仪式在该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来自邵阳市各地的21家社会组织的21个公益服务项目,将获得总计100万元福彩公益金的支持。

  邵阳市民政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市社会组织发展迅速,不断延伸养老、助少、济困等社会服务,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鼓励和支持他们“用心做事、用爱暖人”,更好地为困难群众解难帮困,邵阳市民政局转变观念,大胆创新,于今年3月以来开展首届公益创投活动。全市各社会组织共申报了54个公益创投项目,初审评选出27个项目进行优化和个性指导。5月17日,经评审会最终打分排名,优选了21个项目入围。

  入围项目中,有“挽救婚姻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石家园社区助老爱幼厨艺坊”等社区服务项目,有“失独不失爱——计生特困家庭暖心计划”“癌症患者康复扶持”等帮困服务项目,有“爱暖银发——空巢老人社区支援服务”“提升失能老人生活质量服务”等助老服务项目,有“大邵之翼·儿童安全教育”“青少年情商训练心理服务进校园”等青少年服务项目,也有“推进融合教育,关爱残疾儿童”等助残服务项目。

  据悉,21个入围项目将分别得到4万元至7万元不等的支持资金。在8至12个月的项目实施周期内,将随时接受项目督导评估,确保管理到位、服务有效,并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通讯员 贺旭艳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