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即将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冒蕞 编辑:洪政 2018-06-05 08: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4日讯(刘笑雪 冒蕞)今天下午,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湖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到2020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农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的目标。

  《方案》明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将分“三步走”:2018年全面启动,各地编制方案,省选择若干县市开展试点,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文件和技术标准;2019年全面推进;2020年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都将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方案》分别明确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及粪污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提升村容村貌、村庄规划管理、建设和管护机制完善等七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实现路径和年度工作目标。

  《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省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并建立日常保洁机制的行政村比例达到90%,一、二、三类县分别达到100%、90%、85%;85%的农户用上卫生厕所,一、二、三类县市区卫生厕所普及率分别达到100%、85%、80%;对污水进行处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50%左右;实现村庄编制规划“全覆盖”;25户及100人以上的自然村全部通水泥(沥青)路,村内主要干线基本硬化;完成5000个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冒蕞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