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桂东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发展 提高脱贫质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刘娜 2018-04-10 09: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桂东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发展 提高脱贫质量

  湖南日报4月9日讯(记者 贺威)4月8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桂东县调研时强调,要用脱贫攻坚统揽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筑牢产业基础,推进更高质量脱贫。

  走进寨前镇流源村竹林基地、白竹村山里青果蔬基地,乌兰一路查看基地的南竹、萝卜、葡萄等农林产品种植情况,了解农户依托基地增收的模式。她肯定桂东产业发展的成效,指出要拉长产业链条,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大塘镇工业园内,盛源龙华药业正在对保底收购的中药材进行初加工。乌兰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和农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最大程度保障农户收益,让企业获得源源不断的生产供应,实现企业、农户双赢。

  乌兰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走访了普乐镇文溪村、普乐村、小江村,并查看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了解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

  在产业扶贫座谈会上,乌兰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以良好的状态做好脱贫摘帽前的细查细改工作,把好事办好。要把产业发展牢牢抓在手上,下大力气发展精细农业,做好精细规划,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围绕市场需求建好产业基地,把茶叶、中药材、高山蔬菜等优势产业发展好,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要以项目建设年为契机,抓好农业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壮大县域经济。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既支持企业发展,又引导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健全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非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聚焦发挥富硒、高山、有机等地域优势,着力打造品牌,加大优质农副产品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