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显辉:坚决实现火灾事故总量“只减不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08 10: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许显辉在全省消防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实现火灾事故总量“只减不增”

  湖南日报4月4日讯(记者 周小雷)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工作会议。副省长许显辉出席并讲话。

  2017年,全省火灾形势总体平稳,火灾发生率和死亡率均低于全国水平,连续7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今年,全省将全力提升消防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力争实现全省火灾事故总量下降10%以上,火灾死亡人数下降15%以上。

  许显辉强调,2018年是新时代消防工作全面开启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四个意识”,时刻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我们的忠诚担当。要压实法定责任,切实做好今年的消防工作,坚决实现火灾事故总量“只减不增”,重大火灾事故“零发生”的目标。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创新消防监管方式,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完善消防基础保障,层层压实责任传递压力,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许显辉指出,清明节来临,群众祭祀活动急剧增加,森林火灾进入高发期,各级森林防火、气象、公安等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备足各类灭火药剂和应急保障物资,加强宣传,坚决杜绝“山火进村,村火上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