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25 09: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周月桂)今天举行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面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增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方面,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扎实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确保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精准提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的资助标准,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等突出问题。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规模扩大到1万人以上,保障和提高教师待遇。

  劳有所得方面,落实国家调整最低工资、低保标准等政策,构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长效机制,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大力援助残疾人、低保对象、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就业。

  病有所医方面,完善医疗保险制度,将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480元,全面推行以病种付费为主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大血吸虫病、慢性病防治工作力度,加强重大传染病疫情防范,救治救助8000名无责任主体的农民工尘肺病患者。

  老有所养方面,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鼓励社会资金进入养老、医疗等领域,积极推进医养结合,确保每千名老年人口养老床位数达到30张。

  住有所居方面,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27.76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0万户。

  弱有所扶方面,农村低保标准不低于扶贫标准,在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工作试点,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不低于每人每月50元,帮助3000名0至6岁脑瘫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为1.8万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展集中托养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