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一行到访“红影文创园”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9-11 14: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团成员在潇湘电影集团调研,并到访红影文创园

调研团成员来到观自在展厅,欣赏了视觉艺术家戴树铮的摄影展

  9月7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和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负责同志,赴潇湘电影集团调研。

  调研过程中,李友志一行来到潇湘影视文化创意园(简称“红影文创园”)参观考察。潇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谷良向李友志一行介绍了“红影文创园”的创建背景、构成框架。红影文创园是湖南省第一家以影视文化为核心的电影文创产业园,秉承着“为文化搭平台,化情怀为产业”的宗旨,属于湖南潇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重要组成板块,以发展电影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先导,聚焦白色鸟咖啡馆、静心书店、观自在艺术展厅、在路上路演厅、联合办公等七个影视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业态,涵盖IP孵化、融资投资、众创空间、“互联网+”体验、产品路演、艺术展示及阅读空间、咖啡与茶文化体验等多元功能,为文创产品设计提供智慧聚焦平台,为入驻企业和影视文化从业者提供多种形式办公空间及多元化商务生活配套,为文创企业构筑全方位发展扩张的动力平台。并致力将韶山中路1号的红影大院打造成长沙的新文化地标,成为集电影、艺术、文化、产业、金融、投资等各界人才共同拥有的家园。在这里,每个有故事、有价值的创意都将发出声音,发出光亮。

  在谷良总经理的引导下,李友志一行还参观了由“红影文创园”开创性的把我省著名作家何立伟名作《白色鸟》孵化成湖南首个作家文创IP产品:白色鸟咖啡馆,并品尝了文产投公司定制的“白色鸟”月饼,以及白色鸟咖啡馆精心调制的果茶。随后,调研团成员来到观自在展厅,欣赏了视觉艺术家戴树铮的摄影展。在静心书店,调研团成员们被别致的阅读环境深深吸引。

  在参观过程中,李友志充分肯定了“红影文创园”的园区氛围和建设发展,指出潇湘电影集团应时而生的“红影文创园”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又一重大举措,要求潇湘电影集团全方位挖掘湖湘文创产业的巨大潜力,为湖湘文创产业拓展发展空间,激励潇湘电影集团将“红影文创园”打造成为区域文创产业集聚新中心、新高地。并称赞红影文创园是“汇聚年轻人思想的平台,是一个孕育奇思妙想的地方”。

  调研团成员在“红影文创园”孵化的湖南省首个作家文创IP产品“白色鸟咖啡馆”里品尝文产投公司定制的“白色鸟”月饼,以及白色鸟咖啡馆精心调制的果茶。(通讯员胡旻)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