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抗战老兵手印捐赠仪式芷江举行 张大方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通讯员 皮艳玲 丁金平 编辑:闵美颖 2017-09-04 10: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3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皮艳玲 丁金平)今天上午,《老兵印像》——湖南抗战老兵手印捐赠仪式在芷江侗族自治县举行,1209份抗战老兵手印捐赠给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永久珍藏。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出席。

  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湖南老兵之家联合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九三学社创建72周年。

  湖南是目前全国所有省、市、区中健存老兵最多的省份。2016年9月3日,主办方启动“老兵留影,英雄拓印”为主题的《老兵印像》公益项目,为省内健存的每一位抗战老兵制作永久性手模、摄下身影。

  一年来,九三学社湖南省各级组织和社员,湖南老兵之家的广大志愿者和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的会员,克服重重困难,完成1207名抗战老兵的手印拓片和影像采集工作。捐赠仪式现场,志愿者为吴庭海、周友元两位抗战老兵采集手印,为“老兵留影,英雄拓印”活动资料采集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捐赠仪式上,主办方将1209份湖南抗战老兵手印捐赠给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填充了湖南抗战老兵资料库空白。令人悲痛的是,有些老兵在拓印之后不久就去世了。怀化采集了131份抗战老兵手印,到活动日时其中的6位老兵已经与世长辞。

  据悉,本次捐赠活动结束之后,主办方还会将采集到的抗战老兵手印真迹捐赠给四川建川博物馆和南京中国抗战博物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通讯员 皮艳玲 丁金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