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维刚率队赴益阳督办重点提案 推进农村网络信息化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通讯员 唐拔群 编辑:闵美颖 2017-08-25 08: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3日,湖南省政协在益阳市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出席。

  红网时刻益阳8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唐拔群)8月23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率队来到益阳市,就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益阳市政协主席黄加忠等人提交的提案《关于推广“益村平台”(益阳)做法 大力推进湖南省农村“互联网+”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省农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并就提案办理进行了现场答复。

  提案指出,益阳“益村平台”是益阳市委、市政府与58集团合作建设的农村网络信息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充分依托益阳市正在全面建设的村级服务中心,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APP三个线上应用平台,将电子政务、电子村务、电子商务集于一体,实现了全市行政村网络信息服务的线上线下全覆盖,创造性地打造了独具特色且成效显著的农村“互联网+”的益阳模式。

  提案建议,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益村平台”,尽快建立健全全省统一的“简政服务”村级治理机制。同时,构建以“互联网+”为引领的政府推动、市场促动、社会联动的农村社会治理新机制等。

  协商会现场,省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积极申报农业部开展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示范项目,如果成功,将加大对益阳市农村“互联网+”服务体系建设的支持。同时,省农委还将加强对村级服务中心建设和农村互联网专业人才队伍培训的支持力度。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配合相关部门一起研究制定省级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有关文件。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和指导各地严格落实《行政村承担政府公共事务目录》,推进农村“简政放权、便民服务”工作。

  杨维刚表示,“益村平台”探索出了一条加快农村网络信息化、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方式、促进农村开放发展的好路子,其经验和模式值得在全省推广。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以提案办理助推全省农村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工作信息化迈上新台阶。要主动对接“政协云”试点工作,支持政协打通委员知情明政、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服务全省农村发展和政协信息化建设,用令人信服的办理成效赢得委员和各界的认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通讯员 唐拔群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7/08/25/44041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