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永文:把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放在首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闵美颖 2017-07-14 09: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记者 龚柏威)7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率队,调研益阳防汛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与益阳市县两级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座谈,听取益阳市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益阳在灾后重建中面临的一些困难。

  韩永文对益阳这次防汛抗灾做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慰问,同时对益阳在这次防汛抗灾救灾中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韩永文认为,益阳这次面临的防汛形势如此严峻,益阳干部群众能顶住压力,艰难而又顺利地完成抗洪任务,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工作中形成的防汛抗灾经验也值得推广。韩永文关切询问了是否还有受灾群众在安置点,要求把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放在救灾首位,采取各种措施,稳定社会秩序和市场秩序。韩永文说,防控灾害不能掉以轻心。本轮汛期过后,下一轮如何应对,要统筹安排,科学调度,气象预报工作要加强,各部门联动要加强。尤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根本上解决防洪水利设施建设薄弱和损毁严重的问题,绝不允许一边建设一边破坏的现象。

  韩永文说,在调研中,益阳市和一些同志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意见,省人大常委会要发挥自身作用,把这些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事关全省全局的重要意见,反映给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和督促政府积极研究解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