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通信条例》出炉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洪政 2017-05-28 14: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通信条例》。这是在新形势下,针对通信业建设、发展、服务、管理面临的一系列问题而立的一部综合性强、针对性强、现实性强的地方性法规。

  条例规定应当编制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和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并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及城乡规划;开展通信设施共建共享工作,推进通信网与广播电视传输网、互联网的共建共享,避免资源浪费和重复建设;加大对破坏和偷盗通信设施的打击力度,保障通信网络运行安全。

  条例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限制、妨碍通信用户使用、选择通信业务经营者提供的通信服务,限定通信用户使用其指定的通信服务,通信业务经营者不得签订排他协议,保护通信用户的自主选择权;通信业务经营者采用相对固定的渠道和统一格式,控制合理的提醒时间和频次,让通信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条例规定通信业务经营者加强语音线路出租行为和真实号码传送的规范,健全骚扰电话举报制度,建立健全各政府责任部门打击生产、销售和使用非法移动通信基站等违法行为的联动机制等,有利于保护消费者权益。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开展对条例的集中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知法、守法的氛围,确保条例发挥效力。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