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申报将启动 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闵美颖 2016-12-30 09: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年省科技重大专项申报工作将于近期启动。

  红网长沙12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省科技重大专项申报工作将于近期启动。同时,今年的申报推荐较往年有较大改革,将重点突出重大战略需求和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并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治平,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

  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是聚焦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民生公益技术等重大技术瓶颈,预期能产生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科技创新计划重大项目。按照“三个重大”的立项目标,经过需求征集、战略咨询、项目凝练、技术论证、综合与预算评审、立项公示等程序,2016年湖南新启动实施了省科技重大专项6项,通过财政专项资金撬动社会投资达2亿元,投入引导比达1:5。

  这些专项包括智能化大型电磁冶金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交通运输用高性能铝合金材料开发与应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高品质芳纶绝缘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大宗木本油料高值化分级利用技术及产品、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协同创新工程等。

  2017年省科技重大专项的申报工作将于近期启动,相关申报通知届时可在省科技厅门户网站查看。相较往年的申报工作,今年省科技重大专项的申报工作有三大改革。一是突出聚焦重大战略需求。要继续瞄准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民生公益技术等重大技术瓶颈,预期能产生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科技创新计划重大项目,通过重大项目实施,培育形成新产品、新产业、新市场、新业态,辐射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二是突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今年的科技重大专项将以企业为承担主体,以产学研协同创新方式组织申报,申报项目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性强,核心技术拥有发明专利,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同时,科技重大专项将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三是突出协同推进机制。今年将首次由各市州、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单位、省级社团组织(包括省工商联、共青团省委、省科协、省妇联,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以及中央在湘企业等单位组织推荐申报,实现以科技重大项目为载体,加快形成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合力。

  发布会还介绍了《湖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的有关内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2/30/41781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