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紧盯“双节” 深入推进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实习生 汤小芸 通讯员 邹太平 编辑:闵美颖 2016-09-14 09: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湖南省委召开“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9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汤小芸 通讯员 邹太平)9月13日,湖南省委召开“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中秋国庆节将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中央纪委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 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今年湖南省委部署开展了“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为持续发力加压抓好专项整治,3月29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启动后,省委接着又于5月12日召开工作调度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此次工作座谈会,主要是紧盯中秋、 国庆节点,深入推进“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确保年底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傅奎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及时作出部署,提出严格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做到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注意隐形变异“四风”,紧盯违规收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以及涉赌涉毒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要继续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傅奎要求,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宣传引导,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2016年1月1日后受党纪政纪处分的都要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线索督办要有力度,省专项整治办已挂牌督办第二批100件问题线索,各市州纪委、省直单位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理,严格审核把关、督促处理到位,同时要参照省里做法,挂牌督办一批问题线索。要加强督导检查,重点选取一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全面自查、专项督查不力特别是出现“零违规”的地区或部门进行集中检查。执纪问责要动真格,要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顶风违纪者,对专项整治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四风”陋习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和单位,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

  各市州纪委书记,省直有关责任单位负责人,省纪委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岳阳市等4个市和省直机关工委等10个省直单位在会上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实习生 汤小芸 通讯员 邹太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9/14/40845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