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野百合女孩》开机 以“最美少年”何芹姣为原型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俊杰 通讯员 杨卫军 石健康 编辑:闵美颖 2016-07-04 14: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7月1日电(记者 李俊杰 通讯员 杨卫军 石健康) 记者1日从湖南新邵县获悉,以“最美少年”何芹姣为原型改编的道德素质教育题材电影《野百合女孩》,在该县寸石完小开机拍摄。
  
  《野百合女孩》以新邵县安义学校初二学生何芹姣事迹为原型改编。何芹姣是该县寸石镇青山村人,2010年以来,在父病母走家庭条件极其贫困的情况下,她坚持四年背送患肌神经萎缩症的同班同学何颖慧上学直到小学毕业。2014年,何芹姣拒绝了爱心人士帮助,没有选择去县城上学,继续每天往返10公里接送、照顾何颖慧上中学至今。
  
  何芹姣的事迹经中新网等媒体连续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何芹姣也被誉为当代“最美少年”。
  
  据了解,该剧拍摄时间为10至12天,剧组将赴新邵白水洞、白龙洞、清水长寿村、刘家院子、寸石小学、青山村等地取景拍摄。电影预计于今年10月份在全国公映。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俊杰 通讯员 杨卫军 石健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