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入选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柏松 编辑:闵美颖 2016-06-06 15: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6月6日讯(分站记者 杨柏松)记者6月5日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最近发布了《关于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的通知》,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的33个开发区入选,宁乡经开区名列其中。
  
  该通知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部署,根据《关于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的实施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各地报送的创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以下简称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方案进行了评审。经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同意将苏州工业园区、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3个开发区确定为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部署,统筹协调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建设,对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实行动态管理,总结复制推广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典型经验和做法,并从规划引导、改革试点、专项安排等方面予以支持,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建设和发展。
  
  建设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开发区功能优势,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地位,在保护生态的条件下推进发展,为推动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和分工协作发挥积极作用。
  
  除宁乡经开区外,湖南入选的其他2家是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柏松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6/06/40022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