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CPI创年内最高涨幅 猪肉价格上涨是主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闵美颖 2015-09-11 08:49:5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我省CPI上涨2.2%
  
  创年内最高涨幅,猪肉价格上涨是主要因素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记者 彭雅惠) 今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了解到,8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简称“CPI”)同比上涨2.2%,高于全国平均涨幅0.2个百分点,指数重新回“2”时代,创下年内最高涨幅。
  
  统计显示,8月份,我省城镇CPI同比上涨2.3%,农村同比上涨1.9%。环比也有所增长。8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8%。其中,城市上涨0.8%,农村上涨0.9%。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看,8月份,我省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83个百分点。所有食品中,猪肉价格涨幅最大,同比上涨了24.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00个百分点。
  
  消费品价格、服务价格等也以上涨为主。衣着价格同比上涨2.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1.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9%。仅交通和通信价格、居住价格同比稍有下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