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35年迎来首位女区委书记 5区任命新主官

来源:南方网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杨竹茹 2015-08-13 19: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杜玲 任盐田区委书记

  杜玲 任盐田区委书记

    深圳5区(新区)昨日迎来新的“父母官”。福田、罗湖、盐田、龙岗、光明分别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任区(新区)党政主要领导的任命。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杜玲正式就任盐田区委书记,深圳也诞生了建市35年来首位女性行政区区委书记。
  
  此外,南都记者注意到,经过调整之后,龙岗和光明将出现“双博士主官”搭档的局面。龙岗区委书记冯现学是工学博士,区长人选吕玉印是经济学博士;光明新区管委会主任邝兵同样是经济学博士,而他的搭档张恒春也拥有博士学位。
  
  本次各区(新区)主官人事调整是今年深圳市级领导班子大换届的连锁反应,预计宝安、南山、龙华、坪山接下来也将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主官任命。届时,区级主官的调整将尘埃落定。
  
  本次调整幅度之大可谓罕见,在10个区(新区)中,有8个区的区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易人,仅福田、大鹏未有调整。而区长(新区管委会主任)在今年5月开始全数调整,其中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高圣元系5月初上任。
  
  杜玲任盐田区委书记
  
  “将抢抓三个方面”
  
  在昨天召开的干部大会上,新任盐田区委书记杜玲表示,接过盐田改革发展的“接力棒”,她将抢抓三个方面,一是抢抓“一带一路”、湾区经济规划发展的重大机遇,统筹抓好“一港一带一区一城”战略规划的制定实施,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布局,推动盐田成为深圳东部湾区经济重要增长极。二是抢抓深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城市发展新格局的有利机遇,在轨道交通建设、港区及后方陆域基础设施完善、港城协调发展等重点难点领域,推动破解一批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三是抢抓加快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的战略机遇,深化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创新,让辖区居民享有更多绿色福利。
  
  吴德林任盐田区委副书记,提名区长人选
  
  “干事创业、大有可为”
  
  对于盐田人来说,吴德林算是位新人。但从从政经历来看,吴德林是位名副其实的“老将”。他曾任深圳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局级),2013年9月任坪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从现在起,我将作为盐田人,全身心投入到盐田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建设之中。”吴德林在昨天的干部大会上表示,“盐田拥有秀美的自然风光,优越的资源禀赋,独特的区位优势,是个干事创业、大有可为的好地方”。
  
  冯现学任龙岗区委书记
  
  “发展深圳东部创新中心”

  
  1965年出生的冯现学,在两年前从坪山新区管委会主任一职调任龙岗区长,规划专业出身,高级工程师,博士。2010年7月,深圳公开选拔正局级干部,他从44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坪山新区管委会主任,是8名正局级干部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8人中的两名博士之一。他在龙岗担任区长两年多时间后,此次直接升任龙岗区委书记。
  
  谈到接下来的工作时,冯现学表示,目前龙岗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自己深感使命光荣,会继续履行好职责,保持龙岗发展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深入实施高端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瞄准发展深圳东部创新中心,努力开创龙岗发展新局面。
  
  吕玉印任龙岗区委副书记,提名区长人选
  
  “成为龙岗一员倍加珍惜”
  
  吕玉印生于1970年11月,还不满45岁,在此次拟出任各区、新区的区长和管委会主任的9名官员中,作为70后,是第二年轻者。
  
  吕玉印长期在深圳市委办公厅工作。鲜为人知的是,他是一位经济学专家,1998年获得博士学位。吕玉印在昨天的干部大会上表示,自己将继续虚心学习,多到一线去,多向基层学习。沉下身子,敢于担当,将群众期盼的事办实、办好,“成为龙岗区的一员,我倍加珍惜这个机会”。
  
  肖亚非任福田区委副书记,提名区长人选
  
  “上任后将多走基层”
  
  肖亚非任福田区委副书记,提名为区长候选人。此外,王强不再担任福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职务,孙波不再担任福田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职务。
  
  自1993年到深圳市计划局工作以来,肖亚非到深圳工作已满22个年头。从市发改委主任转至福田区委副书记,肖亚非坦言,能到福田这么好的平台工作,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在谈到未来工作时,肖亚非则表示要深入基层,多干实事。“过去我一直在市直机关工作,这次组织安排我到福田,是我工作经历和人生历程的重大转折,使我有机会更加贴近基层,接地气、通下情,我将深入福田区的街道、社区、企业,多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第一线去,多去发展相对滞后的薄弱社区,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困。”肖亚非说。
  
  邝兵任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一个新的平台的挑战”
  
  昨日,光明新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由邝兵接替吕维任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吕维宣布提前退休。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叶健德拟调任市贸促委主任、党组书记。
  
  吕维先后在罗湖、宝安两区任职,去年9月调任光明新区。他因个人原因向组织申请提前退休并获得批准,离开工作岗位。
  
  今年47岁、长期在职能部门任职的邝兵表示,到功能新区履任新职是“一个新的平台的挑战”,将会努力做到勤学善思、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团结协作、勤政廉洁,促进新区有质量的持续的发展,打造光明新区更加光明的未来。
  
  贺海涛任罗湖区委书记
  
  创新发展成效明显
  
  昨日下午,罗湖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贺海涛任罗湖区委书记,聂新平任区委副书记,提名区长人选。贺海涛于2012年任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一职,此次属于“就地提拔”。贺海涛是经济学博士,在他任区长期内,罗湖的创新发展成效明显,国际消费中心建设朝着标准、时尚、品牌、诚信和国际化“五位一体”的方向迈进;互联网产业“四路并进”,形成了集聚发展、龙头领航、模式创新、规模突破的局面。
  
  聂新平任罗湖区委副书记,提名区长人选
  
  有办公厅工作经历
  
  而贺海涛的搭档聂新平将作为“新人”参与到罗湖未来的发展。今年46岁的聂新平是江西石城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企业工作,1996年,聂新平考入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工作,此后又在复旦大学金融学专业取得了研究生学历。此前任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

来源:南方网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杨竹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