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晓明任江西省委常委 标准配置常委班子仍缺2人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杨竹茹 2015-08-03 14: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晓明少将(资料图)

张晓明少将(资料图)

    “八一”建军节前夕,据江西日报消息,7月29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走访慰问驻赣部队,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晓明少将陪同,这是张晓明首次以省委常委身份出现在江西党报媒体亮相,表明张晓明近日已升任江西省委常委,填补了马家利调任上海警备区政治委员之后的戎装常委的空缺。补充戎装常委后,标配为13人的江西省委常委班子仍缺员2人。
  
  据了解,张晓明,1959年生,曾任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即抗美援朝的“万岁军”)防空旅旅长,2008年任该集团军副军长,2009年晋升少将,2014年3月升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成为正军级将领;2015年7月,张晓明少将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
  
  早前的2015年3月,时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的马家利调任上海警备区政委,此后江西戎装常委一直空缺。至此,标配为13人的江西省委常委班子,目前仍缺员2人。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8集团军于1985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8军(38军)改编而成,隶属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的历史可追溯至1928年参加平江起义的湘军独5师第1团,之后汇入工农红军红五军,因此7月22日(平江起义日期)为第38集团军的纪念日。
  
  在解放战争中,其名称为“东北民主联军第一纵队”,于1946年11月改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8军”。在朝鲜战争第二次战役中表现出色,被誉为“万岁军”,其中松骨峰阻击战成为作家魏巍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的主题。
  
  张晓明简历
  
  张晓明,1959年生,曾任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防空旅旅长;
  
  2008年任该集团军副军长,2009年晋升少将;
  
  2014年3月升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成为正军级将领;
  
  2015年7月,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记者周再奔、实习生朱梦莹报道)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杨竹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