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抓好扶贫攻坚 同步迈入小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通讯员 王颖奇 编辑:闵美颖 2015-06-10 09: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9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王颖奇)为了解掌握平江县扶贫开发情况、指导下阶段扶贫攻坚工作,6月5日,副省长黄兰香来到平江调研。她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子、理清思路、排清顺序,打好扶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目标。
  
  平江是黄兰香的扶贫工作联系县。黄兰香一行首先来到平江县瓮江镇塔兴村,走访慰问贫困家庭,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坐在几十年前建的土坯房里,黄兰香边倾听,边鼓励大家乐观面对暂时困难、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她交代相关部门和乡镇、村组多替贫困户出主意,帮助他们找准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黄兰香还听取了平江经济社会发展及扶贫开发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该县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座谈。她指出,平江县扶贫任务还很艰巨,但有交通、区位、政策等方面优势,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有利条件,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她要求,扶贫开发工作要做到“七个紧密结合”,即要与加强基层建设、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机制创新、帮扶救济等紧密结合,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通讯员 王颖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