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省副省长徐钢被正式免职 5个正厅级单位“换帅”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谢瑞仁 2015-04-01 09: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福州3月31日电来自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中心官方微信号“福建新闻联播”消息: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于今天上午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
  
  本次会议决定接受张健辞去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今年2月,张健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厦门市委员会主席。
  
  会议决定,免去徐钢的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今年3月20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3月25日,中组部有关负责人证实,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正在按程序办理。
  
  因工作需要或任职年龄等原因,会议还表决通过了5个正厅级单位一把手的任免:
  
  1.免去郑栅洁的省发改委主任职务,任命魏克良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2.免去鞠维强的省教育厅厅长职务,任命黄红武为省教育厅厅长;
  
  3.免去黄序和的省民政厅厅长职务,任命赖军为省民政厅厅长;
  
  4.免去陈义兴的省司法厅厅长职务,任命陈勇为省司法厅厅长;
  
  5.免去魏克良的省水利厅厅长职务,任命尤猛军为省水利厅厅长。
  
  同时,会议批准免去欧秀珠的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批准任命高扬捷为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巧灵)
  
  魏克良
  
  魏克良简历:
  
  魏克良,男,1962年1月出生,政和人(在建瓯出生),南京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毕业,英国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硕士研究生学历。
  
  曾任福建省土地局建设用地处处长,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调研员、规划处处长。
  
  2002年5月起,历任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厅长;
  
  2013年3月起,任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
  
  2015年2月,任福建省发改委党组书记;
  
  2015年3月1日,任福建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担任小组成员。
  
  黄红武
  
  黄红武简历:
  
  黄红武,生于1959年5月,湖南湘潭人,毕业于湖南大学。
  
  1997年8月起,历任湖南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
  
  2005年3月起,历任厦门理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
  
  2013年10月起,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党组副书记;
  
  2015年2月,任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赖军
  
  赖军简历:
  
  赖军,1968年1月出生,重庆云阳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90年8月参加工作。
  
  1996年3月任副处级职务;
  
  1997年2月起,历任共青团福建省委学校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等职务;
  
  2005年6月任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
  
  2008年04月,任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
  
  2009年07月,任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
  
  2011年08月,任中共莆田市委副书记(正厅级);
  
  2015年02月,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
  
  陈勇
  
  陈勇简历:
  
  陈勇,长期在司法系统工作,是国家二级律师,曾任省司法厅副厅长等职。
  
  2012年5月至2015年2月,陈勇任福建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2015.02至今任福建省司法厅党委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
  
  尤猛军
  
  尤猛军简历:
  
  尤猛军,永春县人,1962年7月出生,曾任安溪县委书记,晋江市长、市委书记,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等职。
  
  2013年2月,担任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平潭县委书记;
  
  2014年9月,任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正厅长级);
  
  2015年2月,任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书记。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谢瑞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