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办理省直公积金可去河西分中心 首付最低2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闵美颖 2015-01-22 09: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留意新政策:首套房首付最低2成;购二套房符合相关条件的,首付最低4成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陈淦璋)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河西营业部今天正式开业,一次增开14个综合业务窗口,停车位也更宽裕了。
  
  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汪涛介绍,中心负责3000多家缴存单位、41万职工的公积金管理,过去只有河东一个网点,业务办理量大、排队等候时间长、停车场地狭窄。
  
  顺应新的房地产市场形势,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去年底及时调整了住房公积金政策,恢复办理了省内异地贷款业务。其中,对于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0%;对于人均建筑面积尚未达到全市人均建筑住房面积标准的,再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比例由50%降低为40%;“借款人月偿还贷款本息额与借款人及其配偶月工资收入之比由不超过45%”调整为“不超过50%”;取消“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前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后6个月后”这一时间限制;明确贷款额度与住房公积金缴存年限和金额挂钩,以贷促缴;简化租房提取手续,并取消向客户收取担保费。
  
  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去年共归集公积金47.45亿元,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归集余额130.41亿元。去年共提取公积金25.99亿元(购房提取占30%、还贷提取占48%),比上一年度增加6.53亿元。
  
  据悉,长沙城南营业部的建设也已提上议程,有望2016年实现开业。
  
  【小贴士】
  
  省直公积金河西营业部,位于湘江西岸、长沙潇湘中路298号曙光泊岸小区5栋,南湖路过江隧道西南出口附近。乘公交车到阜埠河路口站、后湖站下均可。对外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四全天、周五上午半天。
  
  省直公积金河东营业部,位于芙蓉中路和人民中路交界处。乘公交车到识字岭站下即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