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完成“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498个 惠及群众21万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通讯员 潘尚德 编辑:闵美颖 2015-01-20 09: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潘尚德)一条条水泥路通向组组寨寨,一根根自来水管接到家家户户,一栋栋特色民居错落有致……近日,当记者走进花垣县排料乡金龙苗寨时,村党支部书记龙子彬连连点赞“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给村里带来的变化:“路修好了,水接通了,游客多了,腰包鼓了!”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是指以村民民主决策、自愿筹资筹劳为前提,政府通过民办公助的方式,对农民群众急需的村内道路、水渠、人饮、环卫等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给予适当奖补。花垣县是全省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试点县。该县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与农村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农田水利建设、人畜饮水安全、城乡同建同治等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对重点扶贫村、基础薄弱村和群众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和优先考虑,充分调动了村民兴办农村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前不久,该县麻栗场镇沙科村两个自然寨之间修建石板路时,涉及的57户农户都主动无偿让出自己的田土和屋基,并自发为修建石板路捐款和义务投工投劳。
  
  目前,该县共完成“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498个,下拨财政奖补资金8515.4万元。项目遍及全县232个行政村,惠及群众21万人,切实解决了农村行路难、饮水难、灌溉难等“老大难”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通讯员 潘尚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