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委纪委迎年度考 湘潭首次启动双百分制考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阳 编辑:汤琴 2015-01-05 10: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日报消息(记者 杨阳 通讯员 易新姣)2014年度全市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贯彻落实情况如何?从1月5日起,湘潭将开展为期11天的集中检查。此次检查考核首次实行双百分制,湘潭是全省第一个实行该考核制的市州。1月4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集中检查考核由市级主管领导带队,共分为16个小组,考核对象为各县市区(园区)党(工)委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主体责任考核主要包括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强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建立作风建设的常态化机制、选好管好干部、强化权力制约与监督、领导和支持查办案件,带头廉洁从政等八个方面。纪委监督责任考核主要包括加强组织协调、严格纪律监督、深化作风检查、严肃查办案件、强化警示教育、加强信访举报和网络舆情处理、推进“三转”和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情况等七个方面。
  
  市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考核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对考核结果进行量化计分,总分为200,成绩计入单位党政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对任务没有完成、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责令党委(党组)限期整改;情节较重的,给予通报批评,同时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情节特别严重的,形成专题报告呈市委,并提出组织处理建议或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阳

编辑:汤琴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1/05/35669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